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票据融资如何充当经济晴雨表

2021年10月18日 15:34
T中
预计商业银行将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表内票据融资或于四季度开启回落态势,叠加四季度社融增速也将企稳,根据它们对经济活动的领先关系,预计明年上半年经济或将企稳回升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票据融资具有融资和信贷调节的双重属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真实融资需求的强弱,因而对经济活跃度具有一定指示意义。我们注意到,今年以来,伴随着表内票据融资额的一路上冲,以制造业PMI等指标为代表的经济活跃度呈现出持续走弱趋势。向前看,在人民银行等政策层接连指导商业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以及准确把握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的背景下,考虑到票据融资利率与银行负债端利率的利差已走阔至历史高位,我们预计,商业银行将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表内票据融资或于四季度开启回落态势,叠加四季度社融增速也将企稳,根据它们对经济活动的领先关系,预计明年上半年经济或将企稳回升。

一、票据融资助力信用传导的途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沈昕琪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