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如何让香港根深叶茂

2021年10月25日 11:49
T中
树大根深、茁壮繁衍,就如坊间有人说的“树大好遮荫,叶茂好乘凉”。但无论经济发展多好,最重要是市民能更大程度地分享到经济发展带来的好处和成果。无论经济抑或社会发展,都应以市民为一切发展的核心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香港就业市场情况进一步改善。上周公布最新7至9月的失业率为4.5%,较上一期的4.7%低0.2个百分点,回落到一年半低位。今年以来,失业率已回落近3个百分点。不过,近月失业率回落速度放缓,某种程度上反映改善动力稍为减弱。而15至24岁的组群,虽然已从去年20.3%的水平回落,但目前仍高企在15%的水平,远远高于整体的平均数。上星期我到香港都会大学出席讲座后,与学生们交流时,也感受到他们对香港前景、就业出路等切身问题的关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春辉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