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英国气象局首席科学家:以气候科学合作应对极端天气

2021年10月28日 14:25
T中
全球气候正在发生变化,而人类活动在很大程度上是罪魁祸首。我们有责任不断突破科学研究的边界,用科学指导我们采取行动,并通过国际合作来避免全球气候变化可能带来的最坏影响

  【财新网】(作者 史蒂芬·贝尔奇)今年,我们比以往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灾难性影响。我们目睹了伦敦的洪灾,以及在中国因极端天气而带来的悲剧。北美遭遇了罕见的热浪,创下高温历史纪录。尽管拉尼娜现象带来了一些冷却效应,南极和北极圈的气温仍创下历史新高。全球气候正在发生变化,而人类活动在很大程度上是罪魁祸首。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第一部分的发布,给我们敲醒了警钟,即气候已经变暖,我们亟需改变生活方式,实现净零排放,避免气候变化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