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沈明高:复苏逆行,2022全球经济存在四大风险

2021年12月02日 08:03
沈明高
沈明高

广发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兼产业研究院院长

展望2022年,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存在四大风险,将使得明年全球年度增速很难持续超过疫情前水平,成为下调明年全球增速预期的主要原因
news 原图 2021年12月1日,合肥,肥东县经济开发区安徽光阵光电公司无尘车间,技术工人们在生产、检验手机摄像头模组。图/视觉中国

  后疫情时期比预计的来得晚。疫情或许还会有反复,但随着新冠疫苗的普及以及特效药的推广使用,2022年很可能是新冠疫情结束的开始。从全球感染人数来看,2020年为8,312万人,2021年前10个月就已达1.63亿人(图1)。近期,欧洲地区的日均新增感染数自10月初迎来第6波上行,美国的日均新增感染数也小幅上行。总的来看,疫情影响仍会持续一段时间,不过从大趋势看,感染人数的高峰期似乎已经过去,明年全球经济大概率进入后疫情时期。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