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奥密克戎VS加强针和特效药,全球何时再次开放

2022年01月04日 13:26
高瑞东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

预计奥密克戎对全球开放的阻碍将在2022年二季度逐步消散,届时全球将重新恢复开放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1月3日,泰国曼谷,火车站中旅客众多。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3日对媒体表示,由于国内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持续上升,泰国拟暂停免隔离入境措施至1月底。图/视觉中国

  2021年11月以来,奥密克戎毒株在全球快速蔓延,已成为主要威胁。截至2022年1月1日,全球单日新增确诊(7DMA)已由11月初的4.3万例反弹至135万例,欧美国家的新增确诊病例反弹明显,美国单日新增已超过50万例,中国也出现了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奥密克戎毒株传染性更高、传播速度快,一度引发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开放与复苏的担忧。

  鉴于奥密克戎的高传染性,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部分国家收紧了疫情防控措施,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全球开放。虽然奥密克戎在短时间内推缓了全球开放节奏,但我们预计,这并不会改变2022年全球经济逐步开放的趋势。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45%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