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严阵应对第五波疫情

2022年02月08日 15:14
陈茂波
陈茂波

香港财政司司长

无论是控疫防疫的艰巨工作,抑或是维护金融体系稳定的重任,又或是维护发展安全及利益,都离不开决策前对问题本质的深入思考和准确分析,综观全局的策划部署,就极端事件做好预案

  新年伊始,节日气氛本应比较浓厚,可惜第五波疫情暴发令人忧虑。疫情发展至今超过一个月,每日新增确诊个案由个位数弹升至三位数,大家都忧心究竟疫情何时受控?自己及家人的健康会否受影响?一旦遇上强制检测以至围封强检又应怎样做好准备?

  面对许多不确定性和顾虑,我们此刻最需要的是通过快速有效的方法,找出和隔离感染者,以尽快截断小区中的传播链,避免病毒进一步扩散。香港当下正同时受两种变种病毒Omicron和Delta的侵袭,小区存在众多隐形传播链,确诊宗数仍在不断上升,可见疫情极为严峻。为了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为了维护医疗体系的有效运作以让危急重症患者能得到及时救治,为了保护打工仔及中小商户的生计,避免其进一步受挫,我们必须以最短的时间管控住疫情。只有成功遏制疫情,才能最大程度稳定和支撑经济。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