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彭文生:稳增长政策知多少

2022年02月21日 10:26
彭文生
彭文生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

疫情冲击和假期错位下,开工仍较弱,随着稳增长政策的逐渐落地,后续开工进度或加快

  我们从减税降费、金融、基建、地产、消费、外贸、就业等多个维度梳理了近期中央和地方层面的稳增长政策。减税降费方面,部分已到期或即将到期的减税降费政策得以延续。金融方面,2021年央行第三季度例会定调“两维护”,政治局会议首提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基建方面,近期提振基建投资的政策表态频出。消费方面,促消费侧重于修复消费场景和增加高质量供给,改善餐饮、文旅等线下消费,兼顾需求侧的补贴政策提振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外贸方面,中央从挖掘进出口潜力、保障供应链稳定畅通、稳市场主体三方面给出指引,且整体而言涉及的金融政策较多。就业方面,就业支持政策突出强调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关键群体,鼓励推动创业带动就业。随着稳增长政策的逐渐落地,后续开工进度或加快。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边放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海外风向|美国将全面禁止竞业限制

华为再推新版问界M5 价格对标理想L6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