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做强内循环、减碳新能源与“三农”新出路(二)

2022年03月08日 10:47
周天勇
周天勇

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原副院长。

目前受国际局势动荡影响,大宗商品进口和价格上涨,应当推动“植物生产—能源原料”土地利用,并与资本技术要素投入组合,形成符合中国国情的氢能源发展战略

  目前受国际局势动荡影响的大宗商品进口和价格上涨形势对中国不利。中国是一个能源、粮食、铁矿等大宗商品进口大国,增加买进或国际局势动荡,价格就上涨;而放缓和减少进口,买入价格就趋稳和下降。近日,国际原油价格快速上涨到近857.92美元/吨,比2021年均价上涨了73.79%;纽卡斯尔港动力煤现货价格指数报317.25美元/吨,比2021年均价上涨了206.16%。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2022年国际粮价最高可能上涨10%。随着能源和饲料价格上涨,笔者估计国际牛羊鸡肉价格也会连带上涨15%左右。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沈昕琪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