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张文宏:抗疫两年最困难时期,是漫长冬夜还是倒春寒|观点精选

文|张文宏
2022年03月14日 07:15
我们要准备好更为完备、智慧、可持续的应对策略,包括更好的疫苗与疫苗接种策略,可以广泛供给的口服药物,得到有效训练和预演的分级诊疗策略,未来居家隔离的流程,下一次更大规模输入与本土疫情叠加时所需的完整防控体系和充足医疗资源的准备等。这些准备都没有做好,能躺平吗?
news 原图 2022年3月13日晚,广东深圳,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图/IC PHOTO

  [本文发表于2022年3月14日,时值奥密克戎在内地快速传播,全国短期内出现大量病例。作者在文中一方面分析称病毒毒力明显降低,接种疫苗应对有效;另一方面更提示,对于未来抗疫应该有很清晰的思路,包括老年人普遍的第三针接种,更好的疫苗与疫苗接种策略,可以广泛供给的口服药物,可以负担得起的广泛提供的居家检测试剂,得到有效训练和预演的分级诊疗策略,未来居家隔离的流程,下一次更大规模输入与本土疫情叠加时所需的完整防控体系和充足医疗资源的准备等。应该说,这些建议到目前仍有借鉴价值,特别推荐。——编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