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疫情、中概股、大国博弈:回归常识和良知

2022年03月22日 11:44
宋向前
宋向前

加华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

节奏永远是时代旋律最重要因子,踏准节拍,科学精准施策方能奏响时代的最强音
news 原图 随着病毒的进化和变异,我们的抗疫政策确实也需要随之进化和升级,我们的抗疫思维也必须立足科学,本着人文价值关怀的立场刷新进步。图/人民视觉

疫情下的一点思考

  未曾在如此空旷的上海飞弛过,整个城市如同科幻电影中无人时代般死寂,似乎被病毒封印在春分时刻。此刻我更怀念彼时堵车的上海。人头攒动、摩肩接踵才是一个城市繁荣的标志,人间烟火真是一件让人欣喜庆幸并值得珍惜的平常。从漫长的21天隔离中解放出来,我对自由的渴望渗透了浑身的每一个细胞,隔离时光漫长到足以思考人生。

  白驹过隙,抗疫三年,众生皆苦。将时光的镜头聚焦当下的抗疫——有的外卖小哥,把被子绑在了送餐摩托车上,走到哪带到哪;大批打工人拖着行李箱,不是去抢购米面粮油,而是跑回公司拿电脑,开启远程办公。这一波疫情,让北京补习娃、深圳打工人站在聚光灯下。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