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石油价格涨势持续,刹车是否已失灵

2022年03月29日 11:16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

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

石油的未来取决于四个关键变量,但在短期内,市场基本面似乎不太可能抑制油价的上涨

  由于俄乌冲突尚无消退之迹象,石油及所有其他大宗商品市场仍旧处于动荡之中。

  3月8日,普氏即期布伦特现货低硫原油基准价格上涨至137.64美元/桶,为2008年7月以来最高点,因为市场受到俄罗斯石油从全球贸易流中撤出的影响。

  石油的未来取决于四个关键变量:地缘政治危机的解决速度、各国政府从战略库存中释放石油的协调反应、伊朗石油的回归,以及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的迅速增产,这两个欧佩克成员国拥有闲置产能。

  但在短期内,市场基本面似乎不太可能抑制油价的上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