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气候信息之外 我们还需要自然相关财务信息披露

2022年04月12日 11:21
ESG30人
ESG30人

国内首个聚焦ESG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

TNFD(自然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 )框架旨在帮助纠正反自然的经济偏见,促进经济在更平衡的人与自然关系中不断发展

  利润和风险或许是衡量经济价值的终极标准。但是如果忽略了自然要素的价值,比如清洁的水、海洋生命等,其意义将会飘忽不定。随着气候危机的明显加剧,世界仍在为架设一条通往净零经济的正确道路苦苦挣扎,部分原因是我们缺乏有意义的方向。我们需要新的工具来评估海洋和其他与大自然有关的一切。

  在气候方面,人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确定出如何评估碳排放这一影响因素,并为生产和投资组合朝净零前进提供了一个方向。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 (TCFD) 在这个过程中起了关键作用。为市场整合当前排放和未来转型计划的完整数据,对于推动作出良好决策,帮助引导资金流动应对气候变化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边放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