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迎政策拐点,平台经济明确预期

2022年04月30日 14:46
朱克力
朱克力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中国信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新经济智库(CiNE)院长。

政治局会议对平台经济的四大部署中,促进健康发展被摆在了首要位置,关键词是“促进”

  4月29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扎实稳住经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尤其引起各界关注的是,会议强调,要有效管控重点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其中,对平台经济提出了四大部署:

  ——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

  ——完成平台经济专项整改;

  ——实施常态化监管;

  ——出台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

  这无疑是平台经济领域迫切期待获得的明确预期。结合近年来相关政策,并不难从四大部署的字里行间发现一些新风向,从而理解政治局会议向平台经济释放的重大利好,以及向市场传递的积极信号。

一、“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摆在首位

  此次对平台经济的四大部署中,促进健康发展被摆在了首要位置,关键词是“促进”。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