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火线评论|疫情无情人有情,对亲人“最后一面”如何“网开一面”

“不给政府找麻烦”的民众觉悟自然值得称赞,但是人非圣贤,尊重人道和人性,才是真正温暖和科学的政策
news 原图 真的无法见到最后一面,无论对于弥留之际的人,还是生者,都是沉重的情感打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

  哪怕阻碍重重,也要克服困难,见老人最后一面,已是浸润到中国人灵魂深处的心结。然而,疫情之下,老人病危或者老人离世,很多亲人甚至子女却无法探望,送老人最后一程。

  防控阻隔的是病毒,而不能是亲情和人伦。疫情逐步趋缓,但是,依然有不少人因为集中隔离等原因,难以见到亲人最后一面。一些由于疫情管控无法见到病危或者离世老人而伤心欲绝的视频通过网络曝光后,引起巨大的关注。

  人同此心,旁观者难免会有所恻隐。此类举措是否合理,应该反思。在可以创造条件做好防控的前提下,让亲人见上最后一面,应该尽量满足。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