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国5月通胀再冲高,经济衰退风险陡升

2022年06月12日 12:53
高瑞东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

美国通胀压力大概率持续,抬升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叠加货币政策在短期内被通胀束缚,较难放松,在加息和缩表双重压力下,判断美股将继续承压

  美国5月CPI同比和环比均超市场预期。季调后环比看,食品(+1.2%)、能源(+3.9%)、住宅(+0.6%)、机票(+12.6%)、新车(+1.0%)和二手车(+1.8%)为主要贡献项。剔除能源和食品项外,核心商品(+0.7%)环比加速上行,核心服务(+0.6%)环比维持高位,显示通胀压力较为广泛。向前看,通胀将持续受地缘政治、供应链紧缩以及劳动力短缺问题扰动,抬升通胀粘性。基于此次通胀数据,我们将对美国2022年全年CPI同比增速的预期从7.6%上修至7.9%。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