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期选举:红色浪潮能否席卷美国

2022年06月27日 15:32
高瑞东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

截至6月26日,已经有26个州开启初选,中期选举的初选日程几近过半。从270 to win统计来看,民主党选情整体承压

一、中期选举:意义、日程、换届范围

  何为美国中期选举?美国立法权被赋予了国会参众两院,而国会参众两院议员是由各州定期选举产生的。参议员任期6年,众议院任期2年。因此在偶数年,美国均会面临大规模的议员选举。如果当年为非总统大选年,则就被称之为“中期选举”年。而除了选举两院议员外,多个州也会同时选举州长、州议会、市议会、州务卿、州财务长及州总检察长等。

  2022年中期选举已经拉开大幕,早则11月8日,晚则12月10日决出结果。2022年3月至9月各州陆续启动初选,11月8日各州将举行全体选民投票。而由于部分州对终选得票率有过半要求,若无人得票过半则将对前两名候选人再进行一轮投票,部分州要求如候选人得票率差距太小,也需要重新计票,因此11月8日当天未必能立刻确定结果。按照各州日程,最晚会在12月10日会决出最终获胜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