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伯南克小传:美联储里的陌生人

2022年10月10日 18:36
陈永伟
陈永伟

《比较》研究部主管,北京大学市场与网络经济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和主任助理

从伯南克本人的经历,我们或许可以看到,对于危机的预判固然重要,但更为重要的应该是正确的行动。正如他说过的:“散兵坑里没有无神论者,危机中没有空想家!”
news 原图 资料图:美国经济学家、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图:Jim Young /IC photo

  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颁给Ben S. Bernanke、Douglas W. Diamond和Philip H. Dybvig,以表彰他们“对银行和金融危机的研究”。本文为伯南克的小传,以帮助读者多面了解伯南克。

  本·伯南克(Ben Bernanke)1953年12月13日出生于美国佐治亚州的奥古斯塔,在南卡罗来纳州一个名叫狄龙的小村子长大。伯南克的祖父乔纳斯·伯南克曾在纽约经营着多家药店,但由于大萧条的到来,他的事业受到了很大的影响。1941年,他发现狄龙地区有一家药店出售,就带者自己的妻儿一起逃离了纽约,搬到了狄龙。伯南克的父亲菲利普·伯南克曾在美国海军服役,但讽刺的是,这位海军战士大部分的军旅生涯却是在内华达州的沙漠度过的。在那里,他的主要工作是管理一个军用物资供应点。退役之后,菲利普去北卡罗来纳大学查珀尔希尔分校攻读戏剧学的硕士学位,并在那儿结识了北卡罗来纳大学女子学院的学生埃德娜。很快,菲利普与埃德娜坠入了爱河,并一起回到了狄龙的老家。不久之后,他们的孩子伯南克就出生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