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火线评论|避免寒风中排队:不必要查验须取消、核酸点撤减当合理

当务之急是尽快调整核酸查验规则,取消不必要查验,同时,撤减核酸点应该避免一刀切,顾头不顾尾,要时刻把公众需求放在首位
news 原图 2022年11月29日,北京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

  随着各地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相继出台,查验核酸在逐步放宽,不少城市的核酸点也逐步撤减。如果核酸点撤减能够和核酸查验放宽同步,自然会比较平顺,但是,如果撤减核酸点在先,而核酸查验却未放宽,必然会给公众带来非常大的不便。

  近日,包括广州、成都、天津和北京等在内的多个城市,均逐步放松核酸查验,尤其是在公共交通等方面。虽然已经公布的各地政策略有差别,但总体趋势均是淡化核酸查验频次与必要性。

  不过,全国各地并非完全同步,有的地方仍未松动。而且即便是放松核酸查验的地区,依然有不少场合仍需要核酸检测证明,甚至是“师出无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