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财新中国制造业PMI连续第五个月低于荣枯线

2023年01月03日 10:35
王喆
王喆

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研究主管

2022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49.0。疫情持续蔓延,制造业供求收缩,就业疲弱

  2022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49.0,较前月下降0.4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五个月位于收缩区间。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于制造业景气度形成制约。

  制造业供给和需求继续收缩。疫情持续对生产和销售产生不利影响,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分别连续第四、五个月低于荣枯线。新出口订单指数同样连续第五个月位于收缩区间,显示外需仍然较为有限,海外经济低迷,需求不振,疫情亦有不利影响。

  就业继续收缩。市场供需疲弱,就业市场继续承压。相比11月,就业指数并无显著反弹迹象,连续第九个月低于荣枯线,且录得过去34个月以来的次低值。由于需求弱势,员工人数的减少亦未增加积压工作量,12月,积压工作指数降至收缩区间。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