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金融 > 李箐 > 正文


违法案件应全面快速披露

2011年11月30日 10:31
任何拖延、弱化、淡化案件信息的行为都是杞人忧天之举;这些已经结束稽查的案件应该同步随时公布,而不能等着一并发布,才能真正起到警示市场的作用

  【财新网】(记者 李箐)证监会周二召开新闻通气会,一下子披露了六起违法违规案件,显然这六起案件不是同一天查处的,却选择了同一天披露。

  根据证监会网站信息,佛塑股份内幕交易案是9月19日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天海股份和寰岛股份的信息披露违法案是11月8日和9日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另一公募基金经理许春茂的老鼠仓行为更是早已在今年10月9日在上海宣判,说明证监会稽查工作早已完成。

  根据证监会的数字,今年年内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犯罪案件16起。对150人处以罚款,吊销了2人的基金从业资格;对8人实施了市场禁入;罚没款金额总计3.35亿元。为近年来新高。

责任编辑: 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证监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