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甄文”究竟代表了谁?

2012年05月10日 08:26
中美战略对话成功落幕的同一天,北京日报刊登了署名甄文的评论文章,发出了显著的不和谐音。以京城党报之地位,以中美关系正处在关键时点之现状,甄文之问世让人十分震惊与费解

  财新记者 杨哲宇

    5月4日,中美战略对话成功落下帷幕,六大项50条内容的成果清单显示,对话获得可喜进展。同一天,陈光诚事件得到妥善解决,陈氏将赴美读书并与家人同行。国内外都为此感到欣慰,衷心期待中美两国关系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能够维护和发展。可以料想,事情获此良性结局,盖因中央最高领导在关键历史时刻做出了正确决策,其政治智慧和勇气难能可贵,深得民心。

  也是在同一天,北京日报在其三版头条位置的“长安观察”栏目,刊登了作者甄文所写“从陈光诚事件看美国政客的拙劣表演”(下称“甄文”),发出了显著的不和谐音。以京城党报之地位,以中美关系正处在关键时点之现状,甄文之问世让人十分震惊与费解。文章的负作用非常显著: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