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西方信用折戟乌克兰

2014年03月21日 09:59
在乌克兰,从民间人士到新政府,都对自己在革命后的处境深感不安

  财新特派乌克兰基辅记者 倪伟峰

  在与乌克兰新政府短暂会面后,美国国务院政治事务次卿谢里曼(Wendy Sherman)3月20日到访基辅。在开始新闻发布会前夕,陪同谢里曼访问独立广场的23岁青年巴比切(Vasyl Babych)在酒店大堂对她说:“我们需要你的支持,乌克兰未来要和西方走得更近。”

  同一时间,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皮佛(Steven Pifer)在华盛顿的国会图书馆,接待了到访的50名乌克兰代表。在这场闭门会议上,皮佛对访问团保证,美国会支持乌克兰,“但不是直接卷入军事角力。”一名与会人士对财新记者回忆,“但若俄罗斯侵入乌克兰大陆,战争开始,美国将对乌克兰提供武装支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