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选举:莫迪会改变什么

2014年05月19日 13:40
无法成为亚洲的民主典范,印度反而在建立地缘政治关系上,步履艰难,辛格做不到的,莫迪可以吗?

  【财新网】(作者 儒菲齐·Ÿ窦伞尼)印度正在进行全国选举,一个涉及了8.25亿人口的大规模活动,全部完成需要若干周。虽然选票还在统计中,但人们可以期待人民党(BJP)将赢得选举并组织新政府。在人民党领导下,印度将如何变化,与美国的关系将会如何呢?

  人民党的总理候选人是莫迪,目前任古吉拉特省首席部长。作为古吉拉特邦任职时间最长的首席部长之一,他的从政纪录已经被查了个遍。许多公正的观察家赞扬他取得的经济成果,但批评他对低收入群体和少数民族的负面态度。特别是后一条,他被美国政府指控侵犯宗教自由。自从2005年以来,美国政府由于他在古吉拉特省对基督教和穆斯林的镇压,一直拒绝给他赴美签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兰德公司是一家针对公共政策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的研究机构,其目的在于促进世界各地区更加安全稳固、健康繁荣。兰德是一家非赢利,非党派性,并致力于公共利益的公司。
兰德报告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