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检法关系重构需以审判为中心

2015年06月24日 18:00
据统计,在31个省份中,除今年因人事调整而暂未到位的宁夏、吉林、广西三省份公安一把手之外,其余28省份公安一把手均已不由各自省份政法委书记兼任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陈宝成)省级政法委书记兼任公安一把手的时代悄然告终。《人民公安报》报道,6月23日,湖南省委决定,吉林副省长兼公安厅长黄关春任湖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提名任湖南副省长兼公安厅长。

  黄关春的前任是60岁的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他自2012年5月兼任湖南公安厅长至今。孙建国卸任湖南公安一把手,标志着省级政法委书记兼任公安一把手的时代结束。而在今年早些时候,时任宁夏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王雁飞,也已转任四川省委常委、纪委书记。

  据统计,在31个省份中,除今年因人事调整而暂未到位的宁夏、吉林、广西三省份公安一把手之外,其余28省份公安一把手均已不由各自省份政法委书记兼任。

版面编辑:卢玲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