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双降 一石数鸟

2015年08月26日 10:15
无论是汇改,还是伴随此次“双降”迈出利率市场化关键性一步,均“寓调整于改革之中”,并未因股灾而放慢金融市场化改革的步伐;市场预计中国推进金融改革的速度在加快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张宇哲)8月25日傍晚,央行宣布将降准50个基点,降息25个基点。受此影响,中日之外的亚太股市大多收涨;新加坡富时A50飙涨5.8%,标普500指数期货扩大涨幅至3.6%,德国DAX指数一度上涨4.1%;欧洲各国股市则在周二开盘后走高,日元欧元和大宗商品企稳。

  此次央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全球市场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