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金融 > 董兢 > 正文


醒醒吧,不可能有这么多AA级债券

2016年05月23日 20:55
买方人士称,由于评级过低的债券不能顺利发行,再加上评级机构之间相互竞争,为了抢客户,评级机构都会给出较高的评级;“其实业内早已心照不宣地把AA-级以下的债券列为垃圾级”

  【财新网】/火线评论(见习记者 董兢)据财新记者统计,从今年初至5月22日,共有51只债券经历73次信用评级下调,涉及24个发债主体。而发行之初,这些债券的信用评级全部在A-1或AA-以上。按照业内的评级标准,AA级别表示中长期债券的“偿还债务的能力很强,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不大,违约风险很低”;A-1表示短期债券“还本付息能力最强,安全性最高”。

  5月17日,短期融资债券“15春和CP001”信用评级再次遭到下调——从C级调至D级——这是66天内该债券的信用评级第四次被下调。发行之初,“15春和CP001”的信用评级为A-1。与此同时,债项主体春和集团有限公司的信用评级也从AA-下调至C。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