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金融 > 张欣 > 正文


“卖房保壳”不是上市公司“长生药”

2017年04月17日 20:37
上市公司争当“卖房达人”,反映出实体经济发展举步维艰,会对实业家造成不良示范,是经济发展的示警信号
上市公司密集卖房折射资本市场的乱象。东方IC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张欣)一些濒临退市的上市公司通过出售房屋保住上市资格,于是市面上有了“干实业不如炒房”的感慨。

  上市公司“卖房保壳”并非新鲜事,随着房地产的升温,近来卖房保壳的企业越来越多。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仅今年一季度,至少有15家上市公司发布出售房产相关公告,明显多于去年同期。新华社报道称,今年3月,非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告中,涉及房地产出售的总金额已逾2亿元。

  3月28日,深圳惠程(002168.SZ)公告称,拟处置名下34套房产,总价逾越5000万元。公告称,本次计划处置的房产遍布全国各地,大部分处于闲置状态,小部分为出租状态。租赁收入并不理想,公司认为将房产出售更有利于实现利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