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宏观 > 王烁 > 正文


透视万科争夺战:影子银行角色

2017年06月21日 18:17
把整个事件放在近年来金融世界的大背景中就可以看到,与2015年股灾一起,万科敌意杠杆收购案直接驱动了中国的金融监管改革。方向已明,未来是波澜壮阔的宏观大画面
赢下两年来围绕万科控制权的殊死战,王石今天(6月21日)宣布不再担任万科董事长,功成身退。在此之际,这场中国最大房地产公司争夺战的玩家当中,原大股东华润黯然退出,后期搅局者恒大华丽转身,新大股东深圳地铁春风得意,万科原管理团队顺利接棒。东方ic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王烁)赢下两年来围绕万科控制权的殊死战,王石今天(6月21日)宣布不再担任万科董事长,功成身退。在此之际,这场中国最大房地产公司争夺战的玩家当中,原大股东华润黯然退出,后期搅局者恒大华丽转身,新大股东深圳地铁春风得意,万科原管理团队顺利接棒。

  惟有姚振华还在局中。这一幕如何收梢?这不仅是微观事件的尾声观察。把整个事件放在近年来金融世界的大背景中就可以看到,与2015年股灾一起,万科敌意杠杆收购案直接驱动了中国的金融监管改革。方向已明,未来是波澜壮阔的宏观大画面。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