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金融 > 张榆 > 正文


火线评论|乐视复牌跌停 “豪赌”者能全身而退吗?

2018年03月16日 15:50 | 标签:乐视债务泥潭
市场在观望此次退市新规如何发挥效力,比如像乐视网这样信誉损坏、债台高筑的公司,应不应该退出市场?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张榆)3月16日,停牌一天半的乐视网(300104.SZ)直接以跌停开盘,超过200万手卖盘封死在跌停板上,整体成交明显缩量。

  3月15日晚乐视发布澄清公告,称目前未形成任何引入投资者增资方案及意向,持股5%以上股东目前也没有减持公司股票计划。这条公告言下之意:一是否认当日传出的将有互联网巨头接盘的消息;一是解释孙宏斌辞去董事长职务只是个人行为,融创不可能就此减持退出,因为融创持有的乐视网股权还在限售期。

  自贾跃亭在2016年自曝资金链危机后,房地产出身的孙宏斌于2017年初“驰援”乐视,本以为拣了一个互联网概念的“漏”,但随着事态发展,越来越清楚他是陷入了一个失血的资金大坑,即便辞去董事长一职也很难全身而退。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