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商业 > 钱童 > 正文


火线评论|交通部安全检查结果公布,对滴滴意味着什么?

2018年11月29日 07:37
可预见的结果是,如果全面推行合规化,滴滴司机数量将大幅度减少,运力下降、订单量缩水,滴滴私募市场560亿美元估值必将不保
11月28日,交通部联合多部委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滴滴在进驻式安全检查中暴露的七大问题,涉及顺风车安全管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依法合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社会稳定主体责任落实、公共安全治理和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等方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钱童)两起顺风车事件引发的监管风暴,让滴滴不得不踩下急刹车,结束多年极速狂奔。在那之后,滴滴叫停了几乎所有业务条线的市场推广和业务扩张,将主要精力花在弥补此前落下的“安全”功课。

  11月28日,交通部联合多部委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滴滴在进驻式安全检查中暴露的七大问题,涉及顺风车安全管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依法合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社会稳定主体责任落实、公共安全治理和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等方面。按照交通部要求,滴滴需在两周内提交整改方案。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