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商业 > 钱童 > 正文


顺风车能不能要?程维柳青缺的不仅仅是道歉

2018年08月27日 22:11
资本逐利不是问题,问题在于唯GMV或交易量的方法论和风控责任淡漠的平台价值观。顺风车杀人案透露了滴滴一连串管理失控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钱童)剧情如此相似,不过百日,又一起顺风车司机强奸杀人案曝出,但这一次舆情严峻,恐怕是滴滴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危机。

  8月24日13时,滴滴顺风车司机钟某通过滴滴平台接到温州乐清市20岁的女乘客赵某,途中未按既定路线行驶。经警方调查,受害者赵某于当日14点50分,被钟某性侵后以残忍手段杀害。

  两天后,交通运输部联合公安部以及北京市、天津市交通运输、公安部门,针对上述事件,联合约谈滴滴公司,责令其立即对顺风车业务进行全面整改,加快推进合规化进程,严守安全底线。深圳市的措辞相对严厉一些。深圳市交委表示,如滴滴整改不到位,将采取撤销经营许可证、APP下架等措施。滴滴则声称在全国范围内“暂时下线”顺风车业务,并坦承要“内部重新评估业务及产品逻辑”。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