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顺风车乘客再遇害 平台治理代价沉重

2018年08月26日 13:10
平台应该承担起治理责任,这是普遍共识,不过,何谓承担责任,责任的深度和广度边界在哪里,目前仍是一团乱麻,各方处于激烈的博弈阶段
滴滴顺风车又现奸杀命案,距离郑州“空姐案”不过短短三个月,仍处于整改期的滴滴顺风车,又一次处于风口浪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周东旭)滴滴顺风车又现奸杀命案,距离郑州“空姐案”不过短短三个月,仍处于整改期的滴滴顺风车,又一次处于风口浪尖。8月26日,滴滴公布自查进展,承认“在安全事件上调取信息流程繁琐僵化”。

  与郑州空姐案不同的是,此次的乐清奸杀案发生在白天,且受害乘客已经发出求救信号,受害者的朋友分别向滴滴平台投诉,并向警方报案,不过,营救过程并不及时,也不顺利。(详见《滴滴顺风车再发奸杀案 投诉无结果报案被推诿》)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