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海淀法院网:滴滴出行车主犯罪知多少

2018年08月26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文章称,滴滴平台所衍生的刑事案件数量,远高于公众所知悉
滴滴车主涉嫌故意杀人、抢劫、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案件在实践中并不少见,将所有案件都用来讨论平台责任显然有失公允,以下我们仅聚焦车主在履约(行驶)、运营(专职)过程中犯罪情况。但即便如此,司机杀人事件,也不是第一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编者按:2018年5月14日,即“郑州空姐案”后不久,海淀法院曾发布一篇署名姜楠的“办案札记”,文章称,因滴滴出行而引发的强奸、猥亵案件基数较大,手法多为通过搭载乘客(女)并在后续交往中实施侵害;但将犯罪行为限定为行驶途中后案件数量大幅减少,且多集中为顺风车车主。以下为原文:]

  滴滴出行再次推上了风口浪尖。

  5月6日凌晨,郑州机场附近21岁空姐李某在搭乘滴滴顺风车的过程中,被司机刘某杀害。现犯罪嫌疑人刘某在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