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二次“金特会”崩而不塌 美朝韩下一步怎么办

2019年02月28日 17:43
朝鲜和美国虽然在这次会谈中无法达成协议,但过去14个月以来互相积累的善意和基本互信,还不致于一夕坍塌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8日,越南河内,商店售卖印有“金特会”图像的T恤。在金正恩和特朗普共同面对记者不到一小时后,随即传来工作午餐和签署协议环节相继取消的消息,备令国际错愕。图/特派河内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火线评论(特派河内记者 王自励 记者 田佳玮 徐和谦)美朝两位国际政坛的非典型领导人,在越南首都河内开出了一场非典型的峰会,罕见地在一天前已告知外界将有协议要签署的情况下,又临时取消签约,造成无协议散局的结果。

  在会后的单独记者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坦言,没有达成协议的难点,落在制裁问题上。他说,朝鲜固然也想要无核化,但是朝方关注的领域,比起美方所要求的,“相对不那么重要”。对于朝鲜要求美国在撤除经济制裁方面做出让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则称,朝鲜为此没有做出相应的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