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分析|中国最高领导人G20前夕为何突访朝鲜

2019年06月18日 18:03
在半岛面临重大转折时,中朝高层通过及时、密切的双边战略沟通,相互确认、理解和协调彼此立场,几已成为常态
在中朝建交70周年,朝鲜半岛局势亦进入关键的调整转型期之际,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时隔14年再次访朝的计划,终于在多方期待中尘埃落定。图为连接中国辽宁丹东和朝鲜新义州陆路口岸的重要通道中朝友谊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王自励)在中朝建交70周年,朝鲜半岛局势亦进入关键的调整转型期之际,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时隔14年再次访朝的计划,终于在多方期待中尘埃落定。

  6月20日至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并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平壤再次会晤。

  正如去年3月,习近平评价金正恩首次访华时曾用过的描述,习近平此次访朝,也称得上是一次“时机特殊,意义重大”的访问,不仅体现了中方对中朝传统友谊的高度重视,也势必能为此轮徘徊不前的半岛和平进程,注入新鲜动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