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卫食堂安全,板子不要打错

2019年03月14日 16:21
学校食堂安全的出路不是回归自办,不是不准营利,不是不准外包,主管部门不应打错板子、搞错方向
学校食堂安全的出路不是回归自办,不是不准营利,不是不准外包,主管部门不应打错板子、搞错方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张兰太)成都七中实验中学食堂食品安全事件再次激起民众愤怒。主管部门及时介入、调查清楚、严惩不贷是应尽职责。只有全部的事实真相和严肃的法律制裁才能赢回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公众的信任。

  仅在几个月前,2018年10月,上海中芯学校被曝食堂内番茄和洋葱腐烂变质,部分早已过期食物加工日期被任意篡改,相同情形仍历历在目。

  此类事件如何治标治本,考验执政者智慧。然而,事件发生后,“隔壁”的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3月13日发出了一则紧急通知,却让人心生忧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