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鸿茅药业获社会责任奖又被撤:打了谁的脸?

2019年12月28日 11:42
平息舆情,几句宣讲仍是应付差事。直面关键问题,回应公众关切,才是真心要负责任的态度
资料图:鸿毛药酒。近期引发舆论质疑的鸿茅药业获颁“2018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明星企业”一事出现“反转”,授奖方中国中药协会12月26日在官网宣布撤销对鸿茅药业的表彰并向公众致歉。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张兰太)近期引发舆论质疑的鸿茅药业获颁“2018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明星企业”一事出现“反转”,授奖方中国中药协会(下称中药协)12月26日在官网宣布撤销对鸿茅药业的表彰并向公众致歉。

  舆论汹汹中,中药协的这一试图“灭火”之举,却再次让诸位看官“大跌眼镜”,授奖方和获奖者双双被“打脸”,其公信力一并跌入谷底。

  整件事情还要从几天前说起。据多家媒体公开报道,2019年12月21日,中国中药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中药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中药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授予鸿茅药业“2018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明星企业”荣誉称号;鸿茅药业副总裁则获得“2018 年度履行社会责任年度人物奖”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