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游乐设施事故频发 不可以意外掩饰失职

2020年09月22日 10:18
近期的两起安全事故暴露了涉事场所安全意识之淡漠,及其风险预案与安全保障工作准备之不足,当地的主管部门也显然未能尽到安全监管之责。中国每年各种游乐设施安全事故层出不穷,惨痛教训已然不少
资料图:一辆运行的过山车车头与车身发生断裂。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张兰太)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人们外出旅游或光顾休闲游乐场所的频率明显增加,在此背景下,休闲游乐设施的安全问题日益暴露。近期两起造成人员伤亡的安全事故再次敲响了警钟。

  其中一起事故发生在重庆万盛奥陶纪景区。9月18日下午,该景区一工作人员乘坐景区4号速滑线拍摄宣传视频,到站时发生意外,施救过程中从高处坠亡。

  目前,有关部门已责成涉事景区停运全部速滑项目,事故原因、责任认定正在调查、分析中,有待当地有关部门和景区方面后续作出进一步回应。不过,逝去的生命已然无法挽回,令人扼腕叹息。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