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安阳做反思 “狗咬人”治理链条为何掉链子

2021年11月24日 12:34
不思进取不想为、求稳怕乱不敢为、本领欠缺不会为、消极懈怠慢作为、装模作样假作为、以权谋私乱作为,六个方面的问题不仅是该事件体现出的治理顽疾,恐怕也存在于其他地方、其他领域
河南安阳“狗咬人”事件有了处理结果,11月23日晚,当地通报了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决定。图/小区监控画面截图

  【财新网】/火线评论河南安阳“狗咬人”事件有了处理结果,11月23日晚,当地通报了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决定。

  其中,给予事件当事人安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正科级稽查专员王新刚党内严重警告、撤职处分,并调离执法岗位。关于网上反映的王新刚妻子李小迎涉嫌诈骗“百万”问题,工作组已责成有关部门对该案件进行复核。

  当地还对该事件予以了反思。23日下午,安阳市召开全市党员干部“转作风 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大会。会议强调,要深刻反思“狗伤老人”事件,汲取教训。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