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安阳“狗咬人”绝非小事私事

2021年11月22日 11:51
后果很严重,也很危险。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让信心崩塌的小事细事不可不防。地方政府不能仍把它视为一个狗咬人的小事、私事,而是必须认真对待的大事
公共视频显示,事发当日,一名女性牵着两条深色大型犬在小区便道遛狗,耿女士经过时,两条狗突然扑向她连抓带咬,因犬只主人强力拉拽拴狗绳,老人才得以脱身。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火线评论河南安阳“狗咬人”事件的讨论仍未结束,这场搅动全国舆论场的“小事”,教训深刻,而从目前各方的回应看,反思却远远不足。中纪委网站发表文章评论这一事件称,不能止于道歉。

  狗咬了人,证据确凿,即便是电视台多次报道,依然得不到合理解决。这不仅仅是一个老赖故事的陈旧版本。当事者不仅百般推托,还做出一系列让人大跌眼镜之事。最后还是靠记者一哭,引起舆论关注,受害者才得到一个迟来的道歉。

  迟来的正义,或许还可以勉强算得上正义,但如此这般迟来的道歉,肯定不是真诚的道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