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恒大迎来违约 广东省政府向恒大派驻工作组意味着什么?

2021年12月03日 23:15
从中央各监管部门到地方政府,对恒大危机处置的反应协调一致,显示早有默契
恒大192.36亿美元未到期的美元债,实则是恒大共计2万亿人民币总负债的冰山一角。图/IC PHOTO

  【财新网】/火线评论苦苦挣扎了近半年后,恒大地产集团公司(下称恒大,03333.HK)于12月3日晚八点,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宣布无法履行一项2.6亿美元的担保义务。由此将触发美元债交叉违约机制,即将开启这家身陷危机的房地产巨擘正式违约的历程(参见财新网《恒大集团宣布未能履行一项担保业务》)。

  鉴于这一消息,当日晚9时许,广东省人民政府即发布公告,表示对此高度关注,立即约谈恒大集团实控人许家印,并应恒大集团请求,为有效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同意向恒大派出工作组,督促企业风险处置工作,督促其切实加强内控管理,维护正常经营(参见财新网《恒大宣布无法履约后 广东省政府宣布应企业要求派驻工作组》)。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