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稳定汇率预期之外,还可以做什么?

2021年06月05日 11:18
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和财务风险认知水平方面的差距,需要时间来追赶;与此同时,外汇市场建设也需要齐头并进,适当放开实需原则,或有助于缓和汇率的大幅单边波动
事实上,美联储大放水后,大部分非美货币都对美元升值。而从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即CFETS指数来看,4月以来基本保持平稳,人民币兑部分非美货币还略有贬值。图/IC PHOTO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彭骎骎)

  “8·11汇改”以来,市场似乎好久没见到人民币汇率升值这么快了。

  关于此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的原因,市场已有较多分析。美元指数疲软是重要影响因素之一。事实上,美联储大放水后,大部分非美货币都对美元升值。而从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即CFETS指数来看,4月以来基本保持平稳,人民币兑部分非美货币还略有贬值。从这个意义上,对一揽子货币的人民币汇率其实是较为稳定的。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