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警惕对比特币价格和人民币汇率的夸张预测

2021年05月28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该以长期投资的预期收益,进出口的成本和预期收益,以及生活实际需要来引导外汇交易。即使配置比特币这类高风险资产,也要限制仓位,回避杠杆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

核心观点

  1、比特币对传统货币体系的批评并不正确,对社会而言比特币本身的缺点可能大于优点,比特币会继续演化并具备存在价值,未来将主要面对来自央行法定数字货币的竞争。

  2、维持今年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在6.3-6.7之间波动的观点,未来,影响汇率的市场因素和政策因素很多,人民币既可能升值,也可能贬值。

  3、建议大家理性投资,应该以长期投资的预期收益,进出口的成本和预期收益,以及生活实际需要来引导外汇交易。即使配置比特币这类高风险资产,也要限制仓位,回避杠杆。

正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