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业绩领先与政策引导将驱动ESG投资持续发展

2021年05月17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以来,新能源板块经历了明显的调整,但在主要国家“碳中和”政策引导的长期大趋势下,估值调整后的新能源板块的投资热度大概率会继续持续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 特约作者 郑梅玫)近期,特斯拉CEO马斯克突然宣布暂停支持比特币购车,理由是比特币挖矿和交易会导致煤炭等燃料的巨大消耗,对环境影响恶劣。马斯克从大力唱好比特币到转变态度,背后体现的是企业对环境的重视,理性利用社会影响力去推动负责任投资。

  可以预见,如果一种能耗低,保护环境,高安全性,交易便利同时具备去中心化特征的“环保币”被创造出来,将会对加密货币市场产生“破坏性创新”。

  最近十年,气候、环境与社会责任等议题备受关注,可持续投资和ESG投资成为金融市场最炙手可热的主流投资趋势之一。巧的是,就在马斯克对比特币态度转变前不久,特斯拉就被纳入到标普ESG指数之中。

疫情推动ESG投资爆炸式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