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政经 > 任波 > 正文


“卢美美”错在哪里?

2011年08月19日 19:00
错在“中非希望工程”挂靠公募基金会,却私募运作,僭越法律界限,不公开、不透明

  【财新网】(记者 任波)官办慈善机构不断被舆论质疑,团中央背景的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卢美美”继红十字会“郭美美事件”后再度被扒出。两个“美美”惹来一身口水,原因何在?

  “卢美美”本名卢星宇,年方24。与郭美美自称想象中的“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职位不同,卢星宇正担任“中非希望工程”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全球华商未来领袖俱乐部秘书长,参与管理上亿元的项目。

  具体对中非希望工程项目,需要一分为二来观察。企业有意愿在非洲援建一些希望小学,只要符合捐赠人意愿,这本身不是一件坏事,并无不可。而卢星宇本人,只要是通过正当、合法的程序来参与慈善项目,能够胜任工作,那么年龄和家庭背景也不是她的过错。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