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亚迪的十字路口

2011年08月23日 18:33
比亚迪上半年净利润下降近九成,以传统汽车业务支持新能源发展的战略受到挑战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比亚迪今日在港交所发布2011年上半年年报,受汽车业务下滑的影响,公司净利润2.7536亿元,与去年同期24.2亿元相比,下滑88.6%。

  表面上,比亚迪利润下降是汽车业务下滑所致;更深层次的原因,是比亚迪以传统汽车业务支持新能源发展的战略受到了挑战。

  根据比亚迪公司半年报,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215亿元,同比下降11.4%,主要原因是汽车业务销售收入下降所致。

  汽车业务近两年一直占到比亚迪销售收入的一半以上,不过,根据最新发布的半年报,2011年上半年,汽车业务收入占比已经从去年同期的53.58%下降到44.44%。在汽车、二次充电业务和手机部件三大业务中,只有汽车业务收入呈下降趋势,下降比例为26.51%。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运维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