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庞大入股世爵面临审批障碍

2011年05月19日 17:18
庞大是一家汽车经销商,本身并不具备汽车生产的资质,过去十年仅有两家公司获得批准拿到汽车生产资质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庞大集团在5月16日与萨博控股股东世爵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和《汽车销售协议》,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探讨成立合资公司和入股事宜。

  庞大董事长庞庆华表示,是否进一步与世爵成立合资公司并入股,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确定。

  根据庞大的公告,与世爵成立合资公司并入股的前提条件,是“获得中国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准”。

  一些汽车业内资深人士认为,庞大与世爵成立合资公司的话,审批将是一个难关。

  2009年6月,四川腾中重工宣布与悍马就收购一事达成协议,此后,该项收购的申请材料从发改委转到商务部,折腾数月,最终仍以失败告终。与2009年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一事类似,庞大与世爵成立合资公司的最大障碍在于,庞大是一家汽车经销商,本身并不具备汽车生产的资质。即使拥有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也是破费周折的事情。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