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微博神话与赢利现实

2012年05月17日 11:52
如何提供更多凸显微博特色功能,并基于后台用户数据充分挖掘,提供相关定制服务,将是对新浪技术能力和超前想像力的考验

  财新记者 王姗姗

  小米公司一款新型手机的推荐贴,5月15日经其新浪官方微博推出,30个小时内便获得170万次转发,创造微博营销又一桩神话。小米火热之时,成就小米的新浪,却有点“凉意”:最新财报显示,新浪一季度虽收入同比增长6%,净亏损达1370万美元,远不及上年同期盈利1500万美元的业绩。除了经济增长降温对广告收入的影响,亏损原因依旧主要是新浪对微博产品的大规模投入。

  在5月16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分析师掷向新浪首席执行官曹国伟的第一个问题,就与新浪微博“货币化”进展有关。曹国伟称,新浪在今年4月的微博营销大会获得约50家广告客户的签约订单,未来数月则希望凭借奥运会的机遇,让客户数量持续增长。在他看来,微博品牌广告业务“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对新浪广告业务产生实质影响”。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