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发展的难题与解题

2013年05月10日 19:02
互联网既是技术产业的产物,亦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投影。中国的互联网走到今天,新的管理层所负挑战与责任更大,其作为空间也更大

  财新记者 杨大明

    5月初,“两会”后的中央和国务院各部门的人事安排已渐次到位。新一轮政府调整中,互联网信息管理部门的人事更迭被外界广泛关注: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王晨转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接任者是两位:58岁的原人民日报社总编辑蔡名照出任国新办主任;53岁的原北京市委宣传部长鲁炜出任副主任,并兼任互联网信息办主任一职。

  成立于2010年的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肩负着推动互联网尤其是互联网媒体发展、规范的重要职能,成立之初一直由国新办主任兼领其职。此次职位调整,有熟悉相应工作、担任过人民日报总编辑的蔡名照出任新闻办主任,又有新华社出身、熟悉经营管理的鲁炜专职负责,表明管理层对于互联网领域的规范发展愈加重视。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杨大明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