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改小组”猜想

2013年11月18日 11:26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出台,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下称“深改小组”),成为海内外关注的热点之一。这一小组是有何使命,如何组成,值得揣摸

  财新记者 杨哲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全会上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做了说明。对于成立这个小组,他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单靠某一个或某几个部门往往力不从心,这就需要建立更高层面的领导机制。

  “决定”提出,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习近平就此指出,这是为了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保证改革顺利推进和各项改革任务落实。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是:统一部署全国性重大改革,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协调各方力量形成推进改革合力,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全面落实改革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闻静